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公募基金投新三板降门槛 不再设20%投资上限

2020年08月10日 20:4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放开后的投资比例,是各家基金公司基于审慎原则和各自风控管理能力以及要求来确定,没有具体的强制要求
北京一家大型公募产品设计负责人向财新记者表示,降低投资门槛主要针对新发产品,已经获批的新三板基金肯定还是按照原有规定实施,如果修改基金合同或涉及实质性的重大事项变更,需要召开持有人大会,执行难度大。

  【财新网】(记者 全月)可投新三板精选层的公募基金,在投资门槛上有了进一步的放松。监管人士向财新记者确认,R5风险等级不再作为硬性规定,公募产品20%的持仓上限也将取消。

  此前,公募投资精选层的首批产品的风险定级为R5(激进型产品,高风险),对于定期开放的基金,在封闭期内不得超过基金资产净值的20%,开放期不得超过15%,以保证公募产品参与精选层初期市场的流动性。

  上述监管人士进一步说明,放开后的投资比例,是各家基金公司基于审慎原则和各自风控管理能力以及要求来确定,并不一定有具体的强制要求。财新记者在翻阅已上市运行的新三板基金募集说明书,对于投资比例有明确说明,单只精选层个股市值不超过基金资产净值5%、管理人旗下的全部基金持有精选层个股比例不超过5%。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