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MSCI拟推出中国A股主题型投资指数

2020年07月28日 19:5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未来一年将推出基于A股和中国市场的主题型投资的指数序列;进一步将A股纳入MSCI指数,要解决四个方面的问题
自2018年起,MSCI ACWI全球指数和新兴市场指数,开始部分纳入中国A股,随后在2019年进一步增加A股权重。

  【财新网】(记者 岳跃)“未来一年我们将会推出基于A股和中国市场的主题型投资的指数序列。”MSCI亚太区指数产品主管Douglas Walls,在7月28日的一场沟通会上表示,MSCI今年在中国指数上的研发,主要聚焦于股票型指数的研发,以满足国际投资者以及境内本土投资者的需求。

  Douglas Walls透露,MSCI今年还计划在可持续发展和因子投资方面深入研究,“看有没有可能改进因子投资的表现;在市值指数方面也会做一些小的调整,可能跟不同板块的投资有关”。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