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逆势增长较快 光大信托融资类业务被暂停

2020年07月23日 16:4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光大信托近年来发展较为迅猛,2019年管理规模增幅较大,不符合监管导向;今年以来在监管部门窗口指导要求压降之下,融资类信托仍逆势增加
信托业协会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末,融资类信托规模为5.83万亿元,四季度单季规模增加5600亿元;截至2020年一季末,融资类信托余额为6.18万亿元,占比28.97%,依旧有增无减。

  【财新网】(记者 梁虹)监管部门持续出手压降融资类信托业务。

  据财新记者多方确认,近日银保监会点名批评光大信托,并暂停其融资类信托业务。

  “这周开始正式执行,不仅不能新增,还需要压降。”光大信托多名内部员工透露。目前已有客户转向其他信托公司寻求合作,“客户拿着光大信托的合同找到我们,说是光大不能做了。”上海一家信托公司人士表示。

  自年初以来,监管部门持续要求压降融资类信托业务规模,并多次对信托公司进行窗口指导。银保监会信托监管部主任赖秀福曾在2019年12月末的中国信托业年会上指出,目前信托公司融资类业务的发展不完全符合监管导向,且风险比较突出,对此必须坚决采取控制和压降措施。2020年3月和6月,多家信托公司收到窗口指导,要求压降融资类信托业务,包括光大信托(详见财新网报道《信托业再遇监管高压 融资类信托被紧急压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