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银保监会:信托的担保、兜底、刚兑承诺都是不受保护的

2020年07月17日 07:4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对于有违法违规行为的信托产品,将来在查清资产最终实际价值的基础上,还要进一步地要追责追赃
信托财产是具有独立性的,那么信托的受益人在受托人履职尽职的情况下,是以信托财产为限来获得信托收益的,所以担保、兜底、刚兑承诺都是不受保护的,都是无效的。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在处置安信信托、四川信托等高风险信托公司过程中,如何兑付投资者?

  据财新近期报道,安信信托目前窟窿约500亿元至600亿元,共涉及1.1万名自然投资者及近60家中小金融机构。而与安信信托有百亿元关联交易的四川信托,TOT(信托中的信托)业务的风险窟窿近200亿元,涉及8000多名个人投资者(参见《财新周刊》2020年第27期《如何处置风险信托公司》)。

  对于这两家高风险信托机构发行的部分产品,监管已经认定存在违法违规情形,即信托公司未能履行受托责任。对此,监管觉得应有什么样的兑付方案?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