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新三板精选层首批公司募资94亿元

2020年07月17日 21:3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32家公司合计发行8.37亿股,平均每家企业发行约2615万股,平均每家企业募集2.95亿元。股转公司表示以常态化方式做好后续的审查与服务工作
截至7月17日,获得证监会核准公开发行的32家新三板挂牌公司完成了公开发行,合计募集资金总额94.52亿元。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全月)新三板首批精选层企业正式出炉,截至7月17日,获得证监会核准公开发行的32家新三板挂牌公司完成了公开发行,合计募集资金总额94.52亿元。在“随发随进”的制度安排下,挂牌公司公发成功就意味着晋升精选层。

  关于精选层正式交易时间,股转公司副总经理李永春在近期表示,精选层设层交易的相关准备工作已就绪,预计精选层将于7月底正式组建。首批精选层顺利公开发行后,股转公司还将以常态化方式做好后续的审查与服务工作。

  此前,市场各方略有担心发行遇冷。但从最终的发行结果看,首批精选层公司备受资金关注。

  7月1日开始的精选层打新,与A股“平地而起”的上涨行情撞期。全额缴款的安排叠加超高的投资者参与热情,已经公告打新结果的25家公司中,绝大多数打新冻结资金在100亿至500亿元间,第一天进行申购的艾融软件颖泰生物、“人气王”贝特瑞打新冻结资金甚至超过1000亿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