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北京推出“钻石计划” 三年新增境内外、精选层双百家

2020年07月16日 21:4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22年完成新增境内外上市公司数量超过100家,新三板精选层挂牌企业100家的目标
7月15日,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官网发布通告称,已于近期印发《北京市上市公司“钻石工程”行动计划(2020-2022)》,助力北京市营商环境优化。

  【财新网】(记者 全月)7月15日,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官网发布通告称,已于近期印发《北京市上市公司“钻石工程”行动计划(2020-2022)》,助力北京市营商环境优化。

  该计划争取到2022年实现上市培育基地在北京市各区全覆盖,建立全市统一的上市挂牌后备企业资源库,培育具有国际一流经营业绩和市场声誉的中介机构,完成新增境内外上市公司数量超过100家,新三板精选层挂牌企业100家的目标。

  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表示,“钻石工程”聚焦掌握关键核心技术、代表“高精尖”经济结构、彰显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实力的上市公司群体,以上市挂牌基地与市区两级服务管家制度为抓手,充分发挥企业上市服务平台功能,督促中介机构勤勉尽责、引导耐心资本积极投入,持续加强上市激励手段,加强上市后备企业资源挖掘储备,助力企业境内外上市融资。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