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康美15亿元公司债展期一年 后续110亿中票已触发加速到期

2020年07月16日 19:0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虽然“18康美01”成功展期一年,但因康美实控人马兴田被抓,无法实际履职,触发康美药业剩余八期合计110亿元规模中票的加速到期条款
7月16日,“18康美01”召开2020年第一次债券持有人会议,高票通过了向债券持有人全额支付利息,面额50万元(含)以内部分的本金全额兑付,剩余债务展期一年,一次性还本付息的议案。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王娟娟)康美药业( 600518.SH ,现ST康美)又一起债券无奈展期,规模为15亿元,后续八期上百亿中票加速到期也因为实控人马兴田无法履职而被触发。

  7月16日,“18康美01”召开2020 年第一次债券持有人会议,以94.53%的投票率高票通过了向债券持有人全额支付利息,面额50万元(含)以内部分的本金全额兑付,剩余债务展期一年,一次性还本付息的议案。

  “18康美01”发行于2018年7月,规模15亿元,受托管理人为广发证券,将于7月20日回售到期,截至7月15日,回售金额已从原来的13亿元上升至15亿元,所有持有人都选择了回售离场,回售利息约1.02亿元,这意味着康美药业要拿出账面五分之一的货币资金付息。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