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康美债又要展期 先到期后兑付被指不公

2020年07月06日 19:5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15康美债”展期五个月后,康美药业再度如法炮制,欲对“18康美01”也进行展期,只是先发行的“15康美债”展期两年,后者“18康美01”却只展期一年,争议随之而来
年报显示,截至2019年年末,康美药业货币资金只有5.01亿元,而有息负债288.54亿元,其中应付债券高达167.73亿元,包括3期公司债与8期中票,将在2021年至2022年陆续到期兑付。

  【财新网】(记者 王娟娟)因财务造假被处罚康美药业( 600518.SH ,现ST康美)深陷流动性危机,无力兑付到期债券,只得再向债券持有人提展期要求。

  康美药业近日公告,公司债“18康美01”受托管理人广发证券(000776.SZ)将于7月16日召开2020年第一次债券持有人会议,审议向债券持有人全额支付利息,面额50万元(含)以内部分的本金全额兑付,剩余债务展期一年,一次性还本付息的议案。

  “18康美01”发行于2018年7月,规模15亿元,将于7月20日回售到期,目前回售登记金额为13亿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