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财经早知道 > 正文

7月7日财经早知道:多地完成非上市银行股权托管 部分银行获准暂缓

2020年07月07日 07:31 来源于 财新网
推荐:四小时狂卖500亿元 汇添富爆款基金最终设300亿元上限;汉能系主体公司接受法院破产审查

文字不过瘾,想来点听的?点击进入音频节目“财新morningcall”>>



【要点】



●各路资金跑步入场 “资金牛”还是“估值修复

●央视《新闻联播》再提A股

●汉能系主体公司接受法院破产审查

●给商业银行发券商牌照 业界担忧后续风险

●美的格力“掐架” 到底谁弄虚作假?



【国内财经】



多地完成非上市银行股权托管 部分银行获准暂缓



有些银行因特殊原因、在获得当地监管部门许可的情况下暂缓托管;部分地区股权交易中心已经自主研发了专属的商业银行股权管理系统(财新)



各路资金跑步入场 “资金牛”还是“估值修复”



从北上资金、融资净额到场外杠杆资金,蜂拥入场的资金挤爆多家券商系统,机构对后市的预期则出现严重分化(财新)



相关专题:A股异动观察



央视《新闻联播》再提A股



沪指涨近6%创2年半新高,两市成交量逾1.5万亿。(财新一线)



国企改革推“升级版” 下半年将多策连发



据了解,深化混改的实施意见、推进国有经济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的意见以及“十四五”全国国有资本布局与结构战略性调整规划等多项政策正在制定,有望在下半年出台。业内人士预计,未来国企混改将升级增容,或推出负面清单,“混改+优先股”、员工持股等成重要实现形式。与此同时,国企将进一步优布局、调结构,重组整合有望提速。资本市场是国企改革的关键舞台,并购重组、整体上市、混改、员工持股与股权激励等将成为热点题材,新一轮改革牛市呼之欲出。(经济参考报)



给商业银行发券商牌照 业界担忧后续风险



拼凑的航母难以解决做强问题,资本市场应回到根本的制度建设上,推动注册制,下决心解决退市问题(财新)



相关文章:商业银行将获券商牌照



方星海表示 衍生品行业推“组合拳”对冲企业风险



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6日表示,今年1月至5月,我国商品期权市场保持平稳运行、交易规模快速增长、客户交易结构不断完善,我国商品期权市场开始步入稳健较快发展轨道。我国衍生品行业通过春节后及时开市、降低交易成本等系列“组合拳”,有力地支持产业企业对冲风险。(中国证券报)



险企上半年发债526亿 环境宽松融资高峰再现



在股东增资能力有限、利率处于低位以及存在大量置换旧债需求的环境下,保险公司发债迎来高峰。据记者统计,上半年共计10家保险公司发行资本补充债,发债规模合计526亿元,接近去年全年发债规模546.5亿元,也是自2018年以来连续三年超过500亿元。(证券时报)



下半年CPI涨幅有望继续收窄



分析人士认为,在猪价及翘尾因素回落等多重因素影响下,下半年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涨幅将继续收窄,全年物价将呈前高后低态势,总体处于合理区间。下半年,全国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PPI)同比降幅有望收窄,呈缓慢回升态势。(中国证券报)



人民银行上海总部副主任孙辉:上海金融机构要用好“金融18条”



人民银行上海总部副主任孙辉日前表示,上海金融机构要用好“金融18条”,特别是几家大型银行和主要地方法人银行要发挥头雁作用,在增加首贷、续贷、信用贷投放、完善内部考核激励等重点、难点问题上带头推进,对一些长期存在的机制性问题力争实现突破(上海证券报)



53家券商参与保荐232家企业



7月6日,创业板注册制改革最新一批19家受理企业名单出炉。至此,创业板试点注册制受理企业合计232家。在这232家企业的创业板注册制IPO受理过程中,共涉及了53家保荐机构,目前我国拥有保荐资格“牌照”的券商共有93家,照此来看,已有超过半数的保荐机构已经参与到创业板注册制IPO的申报工作中。(证券日报)



寒武纪:科创板上市发行价为64.39元/股 战投包括美的控股等



战略配售投资者包含联想北京、美的控股、OPPO移动、中证投资。对应的发行人2019年营业收入发行后市销率为58.03倍,高于可比公司平均静态市销率,低于可比公司虹软科技、澜起科技的静态市销率。(财新一线)



三大化工期权“首秀”稳 商品期权品种增至16个 上市首日三个期权单边成交量总计22766手、成交额1663万元



今年是我国商品期权元年。继菜粕、LPG和动力煤期权后,7月6日,聚丙烯(PP)、聚氯乙烯(PVC)和线型低密度聚乙烯(LLDPE)期权在大连商品交易所正式挂牌交易,这也是我国首次在同一产业板块同步上市三个期权工具。(证券日报)



逾80只分级B涨停 基金公司急发风险提示



随着沪深A股行情向好及相关行业强势上涨,带有杠杆属性的股票型分级B基金近期连掀涨停潮。7月6日,银行股B、高铁B级、高铁B、互联B级、房地产B、资源B级、券商B、钢铁B等多达80余只分级B基金封于涨停板。分级B基金价格连续走高,基金公司也紧急发布溢价风险提示,部分基金还采取了“限购”措施,防止投资者盲目追高。(证券时报)



【公司要闻】



四小时狂卖500亿元 汇添富爆款基金最终设300亿元上限



从五天到一天再到四小时,汇添富两度缩短募集期,认购超500亿元,最终设定上限300亿元,按比例确认,称“基金认购踊跃,为了保护投资者利益,控制基金合理规模”(财新)



汉能系主体公司接受法院破产审查



汉能移动是汉能系主体公司,经由申请人向法院提出破产申请,目前法院正在审查其破产材料;该公司已长期拖欠员工薪资,陷入多起法律纠纷(财新)



美的格力“掐架” 到底谁弄虚作假?



美的格力之间的竞争早已白热化。疫情之下,两家公司业绩均大幅下滑。市场预计今年下半年,美的和格力之间恶战仍将继续(财新)



曹国伟溢价11%发起新浪私有化 已赴美上市20年



按照7月4日收盘价36.67美元计算,溢价11.8%。受该消息影响,新浪盘前涨超10%,开盘大涨9%(财新)



中信建投股价连续大涨 公司不存在未披露的重大信息



中信建投今日逼近涨停,此前两个交易日连续涨停,公司7月6日晚公告,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财新一线)



中芯国际董事长:今年运营目标和扩产计划不变 光刻机采购如常



中芯国际董事长周子学称,公司量产和主要在研项目暂不需用到EUV光刻机,光刻机采购如常,向美国公司采购设备及材料的订单也正常履行(财新)



泰禾集团15亿元债券违约未兑付



7月6日,上海清算所公告显示,泰禾集团发行的“17泰禾MTN001”本息未按时兑付。该债券为三年期,利率7.5%,本金总额为15亿元,约定到期日为7月6日。泰禾集团已深陷债务危机,正在筹划引入战略投资者。截至6月12日,公司已到期未归还的债务总额达236亿元。(财新一线)



招商证券:配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人民币150亿元



其中,A股配股预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人民币128.05亿元,H股配股预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人民币21.95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的募集资金净额将全部用于子公司增资及多元化布局、资本中介业务、资本投资业务、补充营运资金。7月10日至7月17日股票因配股停牌。(财新一线)



【国际财经】



美股高开 新浪收私有化要约涨10%



道指、标普500、纳指高开1.3%左右。微博涨10%,拼多多涨6%,蔚来汽车涨25%。(财新一线)



野村表示投资者空头回补正在助推中国股市上涨



野村表示,宏观对冲基金和量化投资者在正在将看空中国股市的头寸平仓,进而加剧中国股市的涨势。野村援引亚洲股票的头寸数据表示,随着市场情绪升至3月以来的最高水平,这些投资者也在退出中国股票的空头头寸。(彭博)



全球股市从低点反弹40%之后 花旗警告投资者不要追涨



全球股票回报将会有限,从现在开始的12个月后,股市仍将在当前水平附近(彭博)



分析│欧盟要在网上建自己的“墙”,准备过滤什么?



这套过滤系统不打算从欧洲内部阻止欧洲民众使用第三方国家的软件,但可能会从外部干涉欧洲民众在使用过程中能浏览的内容(财新)



【本周关注】



7月7日

澳大利亚澳洲联储现金利率

澳大利亚澳洲联储公布利率决议



7月8日

美国上周API原油库存变化(万桶)(至0703)

美国上周EIA原油库存变化(万桶)(至0703)

美国EIA公布月度短期能源展望报告



7月9日

中国6月末M2货币供应(年率)

中国6月社会融资规模(十亿元)

中国6月新增人民币贷款(十亿元)

中国6月工业品出厂价格指数(年率)

中国6月居民消费品价格指数(年率)

德国5月季调后贸易帐(十亿欧元)

美国上周季调后初请失业金人数(千人)(至0704)



7月10日

日本6月国内企业商品物价指数(年率)

美国6月生产者物价指数(年率)

法国巴黎IEA公布月度原油市场报告



【市场】



道指收高460点 纳指再创历史新高



道指涨459.67点,或1.78%,报26287.03点;纳指涨226.02点,或2.21%,报10433.65点;标普500指数涨49.71点,或1.59%,报3179.72点



美油微跌2美分 布油收高0.7%



纽约商品交易所8月交割的西德州中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下跌2美分,跌幅0.05%,收于每桶40.63美元



黄金期货收高0.2% 白银上涨1.4%



COMEX 8月黄金期货收涨0.2%,报1793.50美元/盎司



今日新股



慧辰资讯申购代码787500;艾迪药业申购代码787488;中芯国际申购代码787981



(编辑:李一)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