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多地完成非上市银行股权托管 部分银行获准暂缓

2020年07月06日 20:4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有些银行因特殊原因、在获得当地监管部门许可的情况下暂缓托管;部分地区股权交易中心已经自主研发了专属的商业银行股权管理系统
2019年7月,银保监会下发《商业银行股权托管办法》提出,商业银行应建立股权托管制度。

  【财新网】(记者 武晓蒙)去年7月,银保监会发布银行股权托管办法,并提出“要在2020年6月末之前完成”的硬性目标。大限已至,进展如何?

  近日,据财新记者不完全统计,上海、深圳、广东、四川、江西等地股权交易中心陆续发布了辖内情况,除了部分银行因特殊原因、在获得当地监管部门许可的情况下暂缓托管,辖内非上市银行股权托管工作已基本完成。例如,上海股交中心披露,已按时完成全部18家注册地在上海的、非上市商业银行股权的登记托管工作,包括农商行1家、民营银行1家、村镇银行13家、外资银行3家;托管股本合计180.56亿股,确权股东超24000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