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互联网保险投诉量三年增7倍 监管规范销售行为可回溯管理

2020年06月30日 20:2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制定互联网保险销售行为可回溯制度,严格管控销售页面,可以实现销售行为可还原,有效遏制销售误导,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近几年,互联网保险的发展突飞猛进,但与小额、碎片化的产品形态相对应,互联网保险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问题也呈爆发式增长。

  【财新网】(记者 吴雨俭)近几年,互联网保险的发展突飞猛进,但与小额、碎片化的产品形态相对应,互联网保险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问题也呈爆发式增长。2019年,银保监会接到互联网保险消费投诉共1.99万件,同比增长88.59%,是2016年投诉量的7倍,销售误导和变相强制搭售等问题突出,严重影响消费者的获得感。

  针对投诉暴露出的互联网保险领域突出问题,近日银保监会发布《关于规范互联网保险销售行为可回溯管理的通知》(下称《通知》)。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