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三地银保监局谈风险防控 严查信贷资金挪用和套利

2020年06月04日 20:3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北京局要严查资金挪用和套利;浙江局要求对申请延期贷款的企业做好穿透,防止浑水摸鱼;广东局强调“四个结合”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的首场银保监会例行发布会于2020年6月4日举行,北京银保监局局长李明肖、浙江银保监局局长包祖明和广东银保监局局长裴光,对风险防控、疫情影响等市场最关注的话题作出回应。

  【财新网】(记者 武晓蒙)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的首场银保监会例行发布会于2020年6月4日举行,北京银保监局局长李明肖、浙江银保监局局长包祖明和广东银保监局局长裴光,对风险防控、疫情影响等市场最关注的话题作出回应。

  “最近我们通过大数据发现,一些企业在疫情期间一边拿银行贷款,一边又去买理财、结构性存款,这些实际上都是套利,甚至违规进入股市、房地产等限制性领域,这都是我们要采取监管措施大力整治的,要通过数据治理提高监管能力。”李明肖在介绍北京局辖内情况时称,要进一步推进数据治理,提升监管科技水平,主要是加强数据质量建设,通过数据质量提高进一步精准、快速、及时地发现风险点和问题,及时监测金融服务质量和企业降成本的成效。“要严查信贷资金挪用、套利,真正地使资金之水流入实体之根。”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