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票据贴现再度火爆 六个月转贴现利率多日低于再贴现

2020年05月21日 18:1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近期票据贴现、转贴现市场回暖明显,一方面是银行支持小微企业复工复产,另一方面或与票据套利再现有关;央行再贴现利率近十年未调整,转贴现利率近期已持续低于再贴现利率
央行近期公布的社会融资规模数据显示,银行表内票据融资在4月创下了近期最高值——环比新增3911亿元,这一数据仅次于2019年1月票据套利甚嚣尘上时的环比新增规模5161亿元。

  【财新网】(记者 武晓蒙)近期,不管是央行公布的银行表内新增票据融资,还是上海票交所公布的票据转贴现发生额,都有明显回暖之势。这是银行支持小微复工复产所致,还是套利之风再起?六个月银票转贴现利率连续多个交易日低于央行再贴现利率,有何影响?

  央行近期公布的社会融资规模数据显示,银行表内票据融资在4月创下了近期最高值——环比新增3911亿元,这一数据仅次于2019年1月票据套利甚嚣尘上时的环比新增规模5161亿元。不过,虽然表内票据融资规模再度火爆,但4月表外未贴现银行承兑汇票新增规模环比明显下降,即持票人贴现规模是明显大于银行新承兑开票规模的。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