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时隔三年 安信证券再获大股东输血80亿元

2020年05月26日 19:0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国投资本将发行80亿元可转债,主要投向安信证券的重资本业务,包括融资融券、股票质押、证券投资业务等
5月25日,国投资本公告称,公司80亿元可转债项目已获证监会发审委审核通过。根据此前的发行预案,这80亿元可转债资金将全部投向其核心资产——全资子公司安信证券,补充后者的资本金。

  【财新网】(记者 王娟娟)以净资本为核心的监管体系下,增强资金实力成为券商业务发展,增强实力的关键,尤其证监会正在修订的《分类监管规定》,对证券公司净资本要求做出了更高优化。

  5月25日,国投资本(600061.SH)公告称,公司80亿元可转债项目已获证监会发审委审核通过。根据此前的发行预案,这80亿元可转债资金将全部投向其核心资产——全资子公司安信证券,补充后者的资本金。

  早在2019年10月,再融资政策尚未松绑,可转债还是炙手可热的再融资工具,国投资本就公告了可转债预案。据其5月15日发布的最新预案,这80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拟全部用于补充安信证券的营运资金,优化业务结构,扩大业务规模,提升市场竞争能力和抗风险能力。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