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安信证券程定华:短期相对乐观

2012年12月11日 21:41 来源于 财新网
经济企稳回升,环境出现再通胀特征,下跌充分带动反弹行情,能否演变成行情取决于经济后续走势

  【财新网】(记者 沈乎)安信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程定华11日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说,基于宏观经济企稳,A股将出现反弹,但反弹持续时间和强度尚不明确,取决于明年经济的后续表现。

  “我们就是短期的相对乐观,短到什么时候,它和历史上的周期性反弹是一样的。”程定华说。2012年年初反弹的推动力量是利率重置,而此次反弹的推动力量是经济企稳回升,CPI与PPI回升,环境出现再通胀的特征。

  “季节性反弹也到时候了。9月份经济已经到了差不多的低点,GDP增速降至7.4%。到11月,工业增加值已经反弹到两位数了。的确出现了经济企稳的迹象,持续性怎样没人知道。”程定华说。“全球PMI、PPI和CPI都在向上,除非中国有特别大的利空,否则应该和全球周期一致,这是反弹的基础之一。”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