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收益率下行、企业转道其他融资 信托公司现“资产荒”

2020年05月25日 10:0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资金面宽松导致融资人选择其他融资渠道或要求压降信托融资成本,叠加负债端成本较为刚性,当前信托公司收益空间压缩
近期部分信托公司出现没有产品在售的情况,引发业内对信托“资产荒”的关注。

  【财新网】(记者 梁虹)近期部分信托公司出现没有产品在售的情况,引发业内对信托“资产荒”的关注。

  “其实‘资产荒’从春节后就开始了,2月、3月因为疫情的原因市场比较疲软,出差尽调也很少,到现在才开始陆续有项目完成尽调上项目评审会,还没有开始发行。”一位北方区域信托公司信托经理表示。

  财新记者在这位信托经理所在的信托公司官网看到,目前该公司在售的信托产品仅有三款,“全部都是以前的老产品续发,还没有春节后的新项目发行”。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