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监管标准化数据报送违规 六大行等合计被罚1770万

2020年05月09日 21:1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理财产品数量、资金交易、贸易融资业务、信贷资产转让业务相关数据漏报问题比较严重
具体的处罚案由各家银行有所差别,但是分户账明细记录应报未报、分户账账户数据应报未报、关键且应报字段漏报或填报错误,是各家银行均存在的共性问题。

  【财新网】(记者 武晓蒙)5月9日,银保监会一口气公布了八张罚单,含六大行在内的八家银行合计被罚1770万元,案由都是银行监管标准化数据(EAST)系统数据质量及数据报送存在违法违规问题。

  按处罚金额排序,上述罚单分别是:工行(270万元)、中行(270万元)、交行(260万元)、建行(230万元)、农行(230万元)、邮储银行(190万元)、中信银行(160万元)、光大银行(160万元)。

  具体的处罚案由各家银行有所差别,但是分户账明细记录应报未报、分户账账户数据应报未报、关键且应报字段漏报或填报错误,是各家银行均存在的共性问题。此外,理财产品数量、资金交易、贸易融资业务、信贷资产转让业务相关数据漏报问题比较多。例如,中行的问题是理财产品数量漏报、资金交易漏报严重、贸易融资业务漏报。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