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宜华系”债券终违约 又一家“康美”现形?

2020年05月08日 17:5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与同在潮汕地区、被曝光在财报中货币资金大规模造假的康美药业一样,“宜华系”上市公司财报中货币资金虚高问题也已引发关注
5月6日,上海清算所披露公告,截至付息日未收到宜华企业(集团)有限公司支付兑付中期票据“17宜华企业MTN001”的付息资金。资金链紧张已久的“宜华系”债券终于还是出现了公开违约。

  【财新网】(记者 朱亮韬)在经历公募债“场外兑付”、债券评级连续下调、证监会调查等系列负面事件后,资金链紧张已久的“宜华系”债券终于还是出现了公开违约。

  5月6日,上海清算所披露公告,截至付息日未收到宜华企业(集团)有限公司支付兑付中期票据“17宜华企业MTN001”的付息资金。公开信息显示,“17宜华企业MTN001”发行于2017年5月2日,发行金额10亿元,票面利率6.5%,发行期限5年,年应付利息6500万,每年的付息日为5月6日。

  宜华集团是一家总部位于广东的民营企业,旗下控股了两家上市公司——主营木业家具生产销售的宜华生活(600978.SH)和医疗健康板块的宜华健康(000150.SZ)。按照公司官网介绍,公司目前主营业务包括住居生活、医疗养老、地产酒店、资本金融。宜华系的实际控制人为潮汕商人刘绍喜,因生意发家于木业生产,又被称为“木业大王”。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