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独家|不满“15康美债”选择性支付 机构持有人提新方案

2020年02月14日 20:0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机构要求先付利息,再兑付持仓20万元以下散户,20万以上则按比例清偿,计划提交给债券持有人会议进行表决
因不满此前发行人康美药业与受托管理人广发证券提出的差异化兑付方案,“15康美债”部分机构投资者已于近日向广发证券提交了新的兑付方案,要求于2月24日的债券持有人会议上作为议案,提请表决。

  【财新网】(记者 王娟娟)自2月3日“15康美债”未如期偿付回售款和未回售部分利息,构成实质性违约以来,这只曾经最为受宠的垃圾债到底该如何兑付就备受关注。

  据财新记者了解,因不满此前发行人康美药业( 600518.SH ,现ST康美)提出的差异化兑付方案,“15康美债”部分机构投资者已于近日向广发证券提交了新的兑付方案,要求于2月24日的债券持有人会议上作为议案,提请表决。

  在原本广发证券( 000776.SZ )告知持有人的差异化兑付方案中,康美药业计划对个人投资者(不区别合格/普通)以及持有总额在20万元以下的机构投资者进行优先兑付,该方案尚未正式公告。而就在2月3日,康美药业通过向广发基金卖地筹款,获得11.3亿元,并承诺该项资金将用于回售本息兑付。“15康美债”发行总额24亿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