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1万亿再贷款再贴现惠及更多企业 利率5.5%左右

2020年04月28日 15:3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主要面向地方法人金融机构,每个省份每季度使用这批再贷款发放的户均贷款不应超过50万元;利率等各项要求更有弹性,以提高地方法人机构积极性
财新记者多方获悉,央行已经下发关于1万亿元再贷款再贴现额度使用的通知,要求每省每季度新办理的支农支小再贷款中,每1亿元应支持不少于200户符合条件的企业、农户或个体工商户。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彭骎骎)3月底,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增加中小银行再贷款再贴现额度1万亿元。这部分资金怎么用?日前,央行向地方下发通知,明确这1万亿元再贷款再贴现的使用规则;与之前的5000亿元再贷款再贴现相比,1万亿元惠及的企业范围更广,各项要求更有弹性。

  财新记者多方获悉,央行已经下发关于1万亿元再贷款再贴现额度使用的通知,要求每省(自治区、直辖市)每季度新办理的支农支小再贷款中,每1亿元应支持不少于200户符合条件的企业、农户或个体工商户。由此匡算,每个省份每季度使用这批再贷款发放的户均贷款不应超过50万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