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央行提速专项再贷款发放 地方名单向六家大行开放

2020年02月24日 22:1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这意味着六家大行的地方分行也可以向十省市的地方名单内企业发放专项再贷款;多位市场人士呼吁,应尽快公布享受优惠政策的企业名单和项目情况,让公共资金支持的防疫抗疫之举在阳光下运作
2月24日,央行下发通知,允许工行、农行、中行、建行、交通银行和邮储银行六大行向十省市的地方名单企业利用央行专项再贷款低息资金发放贷款,这部分贷款同时享受50%贴息,但仍计算在大行负责的2000亿再贷款额度内。

  【财新网】(记者 彭骎骎 张宇哲)3000亿元的防疫专项再贷款投放将提速。

  财新记者从多方获悉,2月24日,央行下发通知,允许工行农行中行建行交通银行邮储银行六大行向十省市的地方名单企业利用央行专项再贷款低息资金发放贷款,这部分贷款同时享受50%贴息,但仍计算在大行负责的2000亿再贷款额度内。

  在此之前,这六大行的地方分行只能给全国名单内的企业发放防疫专项贷款。而如果要向十省市地方名单内的企业发放贷款,则不能利用央行专项再贷款低息资金,也不能享受财政贴息。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