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国务院:湖北企业贷款利息可延期至6月末 增加再贷款

2020年02月25日 21:1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符合条件的企业,贷款付息可延期到6月30日,免收罚息;增加再贷款、再贴现5000亿元;提高国有大行2020年上半年普惠小微贷款余额增速目标至30%
最新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进一步要求金融机构按市场化、法治化原则,加大对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的金融支持。

  【财新网】(记者 武晓蒙)最新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进一步要求金融机构按市场化、法治化原则,加大对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的金融支持。

  2月25日召开的会议称,鼓励金融机构对符合条件、流动性遇到困难的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贷款本金,给予临时性延期偿还安排,付息可延期到6月30日,免收罚息。会议特别提到,湖北境内各类企业都可享受上述政策。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监管部门一直鼓励金融机构加大对疫情影响严重的小微企业信贷支持。不过,据财新网近期报道,一些信贷政策相对灵活的股份行和城商行,陆续对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予以延期还款等金融支持,但部分大行却以没有具体执行细则等理由拒绝企业的延期还款申请。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