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信证券、中信建投要合并?股价暴涨双方辟谣

2020年04月14日 18: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第一大股东为北京国资的中信建投正在“去中信化”的过程中,中信建投的党组织关系已从中信集团党委管理调整至北京国管中心
中信证券和中信建投将要合并的消息4月14日在市场流传。接近中信建投和中信证券的人士均对财新记者表示,未接到任何通知,并将发布相关澄清公告。

  【财新网】(记者 岳跃)两家龙头券商中信证券(600030.SH/06030.HK)和中信建投(601066.SH/06066.HK)将要合并的消息4月14日在市场流传。接近中信建投和中信证券的人士均对财新记者表示,未接到任何通知,并将发布相关澄清公告。

  当日晚间,中信证券公告称,公司未获悉有关上述传闻的相关信息,也不存在应披露未披露的信息。中信建投公告称,截至目前,公司未得到来自于任何政府部门有关上述传闻的书面或口头的信息,公司无任何应披露而未披露的信息。

  受合并传闻影响,券商板块当天出现异动,中信建投盘中一度涨停。收盘时,中信建投A股涨8.88%,H股涨8.54%;中信证券A股涨4.22%,H股涨3.31%。彭博社14日的报道称,中信集团中央汇金已经开始尽调,若这两家券商合并成一家,市值将超过高盛达到670亿美元;合并目的或是为在中国资本市场开放背景下与国际投行竞争。不过从利润上看,高盛2019年利润88.8亿美元(约合625.9亿元人民币),而中信证券与中信建投证券两家2019年的利润之和不过为170亿元人民币,约为高盛的四分之一。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