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下游客户爆雷 “炸出”两家科创企业IPO信披违规

2020年04月13日 14:5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容百科技和杭可科技被罚一年内不得公开再融资,保荐代表人被采取监管谈话措施,会计师事务所、签字会计师被出具警示函
近日,证监会查明,与比克动力有业务往来的两家科创板企业容百科技和杭可科技因在IPO招股书中均没有真实、准确、完整的进行信息披露,被证监会采取1年内不接受发行人公开发行证券相关文件的行政监督管理措施。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自动力电池企业比克动力电池有限公司(下称比克动力)爆雷后,与其有业务合作的上市公司纷纷计提坏账准备,随着事件持续发酵,有两家科创板公司也从“受害者”变为了“违规者”。

  近日,证监会查明,与比克动力有业务往来的两家科创板企业容百科技(688005.SH)和杭可科技(688006.SH)因在IPO招股书中均没有真实、准确、完整的进行信息披露,被证监会采取一年内不接受发行人公开发行证券相关文件的行政监督管理措施。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