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首批七只科创板基金获批 八成资产投资科创企业

2019年04月22日 18:1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至少要将非现金资产的80%投向科技创新类股票,但并不局限于科创板股票,也可投向创业板、中小板、主板等科技创新类股票
首批7只科创板基金获批,包括易方达、汇添富、南方、嘉实、工银瑞信、富国、华夏等7家基金公司在4月22日拿到科创板基金批文。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张榆)首批七只科创板基金获批。财新记者向多家基金公司确认,包括易方达汇添富南方嘉实工银瑞信富国华夏等七家基金公司在4月22日拿到科创板基金批文。

  不过目前来看,获批的科创板基金均为“科技创新”基金,除科创板外还可以投资主板、中小板、创业板等科技创新类股票。按照基金法律法规,基金名称中有“科创板”三个字,至少要将非现金资产的80%投向科创板股票;基金名称中“科技创新”四个字或“科创”两个字,表明至少要将非现金资产的80%投向科技创新类股票,但并不局限于科创板股票,也可投向创业板、中小板、主板等科技创新类股票。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