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民生银行董事会又现反对和弃权票 股东董事为何发难?

2020年04月01日 21:2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民生银行董事长洪崎称,2019年取得了近几年来最好的经营业绩;两位股东董事的反对票和弃权票,涉及利润分配方案以及过往的三个不良项目处置等议案
民生银行董事长洪崎在年报致辞中称,2019年“取得了近几年来最好的经营业绩”。不过在3月30日举行的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上,民生银行的两位股东董事对36项表决议案中的多项议案,表达了不满。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朱亮韬)在董事会换届延期和2019年年报发布之际,资产规模已过6万亿元的民生银行董事会再现些许波澜。

  3月30日晚间发布的最新财报显示,2019年民生银行实现净利润538.19亿元,同比增长6.94%;实现营业收入1804.41亿元,同比增长15.10%;净息差2.11%,同比提高0.24个百分点;资产质量方面,2019年末民生银行不良贷款率1.56%,比上年末下降0.20个百分点;拨备覆盖率155.50%,比上年末提高21.45个百分点。

  民生银行董事长洪崎在年报致辞中称,2019年“取得了近几年来最好的经营业绩”。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