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行不良率三年连降 疫情或致上半年逾期贷款攀升

2020年03月28日 16: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截至3月26日,中行累计向711家全国疫情防控重点保障名单内企业新发放优惠利率贷款161.07亿元;向366家地方性名单内企业新发放优惠贷款78.17亿元
日前,中国银行高管在业绩发布会上表示,疫情对一季度信贷投放影响有限,但是疫情叠加全球金融市场波动,预计将致一季度和上半年的逾期贷款上升。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彭骎骎)新冠肺炎疫情将怎样影响银行信贷资产质量?中国银行(601988.SH/03988.HK)高管日前在业绩发布会上表示,疫情对一季度信贷投放影响有限,但是疫情叠加全球金融市场波动,预计将致一季度和上半年的逾期贷款上升。

  在3月27日举行的中国银行2019年业绩发布会上,新上任的中行行长王江介绍,2019年中行实现归母公司净利润1874.05亿元,同比增长4.06%;集团总资产规模22.8万亿元,同比增长7.06%;全年净息差1.84%,比上半年提升1个基点(BP);手续费收入同比增长2.76%,成本收入比28%,同比下降0.09个百分点。截至2019年末,中行资本充足率15.59%,比上年末提升0.62个百分点。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