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周亮谈疫情影响:小微不良率会有所上升 整体影响有限

2020年02月07日 11:4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新冠肺炎疫情对实体经济和金融的影响应该是暂时的,且小微贷款规模在整体贷款规模中的占比还比较小,因此整体影响有限
2020年2月7日,银保监会副主席周亮在国务院新闻办发布会上答记者问。图/国新办网站

  【财新网】(记者 武晓蒙)“这次疫情对小微企业,特别是住宿、旅游、餐饮等这类小微企业造成了一定影响,但整体影响不会太大;银行业目前整体拨备覆盖率达到了180%以上,有充足的资源来应对不良上升。”银保监会副主席周亮表示,新冠疫情对实体经济和金融的影响应该是暂时的,不会对整个金融业造成很大影响。

  2020年2月7日,周亮在国务院新闻办发布会上作出上述表示。他提到,近两年银保监会一直在加大不良贷款处置力度,2019年共化解不良贷款2.3万亿元,2019年小微企业贷款不良率较2018年下降1个百分点;此外,小微贷款规模在整体贷款规模中的占比还比较小,整体影响有限。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