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银保监会部署疫情防控信贷支持 骨干企业名单制管理

2020年02月01日 16:2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疫情防控期间,人民银行将向主要全国性银行和湖北等重点省(市、区)的部分地方法人银行,提供总计3000亿元低成本专项再贷款资金,金融机构对名单内的企业提供优惠利率的信贷支持
银保监会副主席曹宇指出,银保监会将全力满足卫生防疫、医药用品制造及采购、公共卫生基础设施建设、科研攻关、技术改造等方面的合理融资需求,保障信贷资源供给;积极支持防疫用品小微企业生产;对因疫情影响正常经营、遇到暂时困难的,要稳贷、增贷,不得盲目抽贷、断贷、压贷。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疫情事件对我国金融市场的影响也不例外,但这种影响一定是短期的、暂时的,因为决定一国金融市场前景的是经济金融发展的基本面。”2月1日,银保监会副主席曹宇表示。

  此次疫情是指于2019年12月爆发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病例早期多集中在湖北省武汉市,后迅速蔓延至全国及世界各地。截至2月1日10时,全国确诊病例11823例,死亡259例,海外确诊128例。北京时间1月31日凌晨,世界卫生组织(WHO)正式宣布新冠病毒疫情构成“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