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长江证券原副总裁内幕交易被判五年

2020年03月26日 18:0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长江证券借壳上市中,公司副总裁实施内幕交易;长江证券高层知晓后未报案,仅在内部设立基金会处理非法获利问题
资料图:吴丕斌

  【财新网】(记者 岳跃)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3月26日公布的一份刑事判决书显示,长江证券原副总裁吴丕斌,在长江证券借壳S*ST石炼化(000783.SZ)上市过程中实施内幕交易,违法所得702万元,一审判处有期徒刑五年,并处违法所得1倍的罚金。

  值得一提的是,长江证券借壳上市后,吴丕斌曾将有关内幕交易的情况向公司汇报,但判决书未显示长江证券有向公安机报案或监管部门报告的情节,仅在内部设立基金会处理非法获利问题。

  长江证券借壳S*ST石炼化是2007年9月28日过会的。判决书显示,2006年间,吴丕斌作为长江证券副总裁、北京办事处主任,参与中石化子公司S*ST石炼化以新增股份吸收合并长江证券的整个谈判过程。吴丕斌作为内幕信息的知情人,在内幕信息敏感期间,于2006年11月28日至12月5日,直接或指使他人利用侄子等人的证券账户买入S*ST石炼化股票,累计买入20.45万股,交易金额‪156.7224‬万元,售出后盈利的违法所得‪702.051876‬万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