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新华保险交2019答卷 如何价值与规模并举

2020年03月26日 16:0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不仅逆势实现代理人增长,同时还以银保渠道作为重要突破口,重启此前大力压降的趸交业务;但新业务价值率大幅下降17.6个百分点,低于预期
3月25日,新华保险公布了2019年度经营业绩。年报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末,新华人寿实现年度保费收入1381亿元,同比增长13.0%;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46亿元,同比增83.8%。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吴雨俭)3月25日,新华保险(601336.SH/01336.HK)公布了2019年度经营业绩。

  年报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末,新华人寿实现年度保费收入1381亿元,同比增长13.0%;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46亿元,同比增83.8%。内含价值达到2050亿元,较上年末增长18.4%;总投资收益率4.9%,同比增加0.3个百分点。

  这是2019年新华保险董事会换届后,管理层交出的首份年度业绩答卷。在新的领导班子提出“二次腾飞”目标后,市场普遍关注新华保险如何保证规模与价值并举。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