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内地首个跨境商品期货ETF香港上市

2020年03月24日 20:5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铁矿石是内地已经国际化的四类期货品种之一,香港目前只有原油和黄金两类大宗商品ETF
资料图:香港交易所。自2019年下半年首批商品期货交易所买卖基金(ETF)在中国境内陆续挂牌后,第一只投资内地大宗商品期货资产的跨境商品期货ETF,将在香港交易所挂牌上市。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尉奕阳)中国内地商品期货市场创新开放又有新突破。自2019年下半年首批商品期货交易所买卖基金(ETF)在内地陆续挂牌后,第一只投资内地大宗商品期货资产的跨境商品期货ETF,将在香港交易所(00388.HK)挂牌上市。

  新产品将以铁矿石为主题,面向境外投资者。这不仅是中国内地商品期货交易所推出的首只纯铁矿石期货ETF,也是港交所上市的首只铁矿石期货ETF。铁矿石是目前中国境内已经实现国际化,对境外投资者开放的四类期货品种之一。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