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油价大跌之际 大商所推液化石油气期货及期权

2020年03月19日 22:5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国际原油价格剧烈波动,液化石油气期货和期权将为产业链上的相关企业提供风险对冲工具
辽宁大连,大连商品交易所。大连商品交易所即将迎来首个气体能源衍生品。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大连商品交易所(下称大商所)即将迎来首个气体能源衍生品。3月19日证监会发布通知,批准大商所开展液化石油气(下称LPG)期货及期权交易。LPG期货合约正式挂牌交易时间为2020年3月30日,相应的期权合约在期货合约有成交的下一交易日。

  大商所主要是以农产品为主的期货交易所,LPG为其首个能源品种。据财新记者了解,LPG主要来源于油气田伴生气和原油炼制副产品,是清洁环保、应用广泛的重要燃料和化工原料。作为燃料,LPG不依赖管网,广泛应用于民用和工商业,是实现“气化”农村的重要气源,在城市消费中也是天然气重要替代和补充。作为化工原料,LPG可替代石脑油,用于生产丙烯和其他汽油添加剂等化工产品,也可用于发泡剂、橡胶等领域,下游应用领域广泛。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