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众安在线:2020年有信心盈亏平衡

2020年03月23日 20:4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19年公司净亏损从17.4亿元收窄至4.5亿元;保险业务首度实现盈利,但该成绩主要靠投资收益拉动12.9亿元,承保业务亏损仅改善1.4亿元
数据显示,众安保险在2020年前两个月保费收入为25.65亿元,同比增55%,远高于行业整体水平,在保险淡季中实现总保费逆势增长。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吴雨俭)作为中国首家互联网保险公司,众安保险至今已成立逾六年。在保险行业,素有“寿险七平八盈、财险三平五盈”的说法。尽管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对保险行业产生巨大影响,但众安依然表示,对2020年承保业务实现盈亏平衡“很有信心”。

  “第一,众安从2019年开始调整结构,我们认为调整的效果目前并未完全显效,随着2020年存量保单的到期会更好的体现出来;第二,由于中后台成本比较固定,随着业务规模化的增长,这块空间也会很快释放出来;第三,我们会继续调整业务结构,相对盈利比较好的健康和生活消费板块将保持长期增长,所以2020年管理团队对于努力打平承保收益还是很有信心的。”众安保险CEO姜兴表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