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银保监会:20%的中小微企业获得延期还贷安排

2020年03月22日 13:5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企业复工复产节奏加快,关注产业链上下游金融支持;研究制定金融资产管理公司的改革方案,同时引导银行理财和信托业的转型,建立完善养老保障第三支柱;加大金融反腐败力度
3月22日,银保监会副主席周亮在国新办发布会上。图源于国务院官网

  【财新网】(记者 武晓蒙)“目前,银行业机构支持抗击疫情提供的信贷支持超过了1.8万亿元;自1月25日以来,20%左右的中小微企业到期贷款获得了延期还款的安排。”银保监会副主席周亮3月22日在国新办发布会上披露了最新数据。

  中小微企业延期还款,是落实3月1日银保监会等多部委联合发布的《关于对中小微企业贷款实施临时性延期还本付息的通知》(下称《通知》)。

  《通知》称,对于1月25日以来到期的困难中小微企业(含小微企业主、个体工商户)贷款本金,以及2020年1月25日至6月30日中小微企业需支付的贷款利息,银行应根据企业申请,给予企业一定期限的临时性延期还本付息安排。还本付息日期最长可延至2020年6月30日,免收罚息。对于少数疫情影响严重、恢复周期较长且发展前景良好的中小微企业,银行可根据实际情况同企业协商确定另外的延期安排。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