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西王破产和解协议交到债权人手中 是否资不抵债仍是谜

2020年03月22日 09:5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对于最新的负债规模,和解协议未提供数据;债权人认为,西王集团应披露完整的资产负债情况,证明自身的确已无钱还债
西王食品展台。3月20日晚间,西王集团向债权人拿出了正式的和解协议草案,但这份和解协议的资产负债表却不完整。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娟娟)诸多争议的西王集团破产和解有了新进展,3月20日晚间,西王集团向债权人拿出了正式的和解协议草案,但这份和解协议的资产负债表却不完整。

  西王集团此次破产和解,目标为无财产担保的普通债权,其中一半以上为信用债,债权申报截止日期为3月25日,西王集团将于3月31日在山东省邹平市召开第一次债权人会议,通过网络会议方式对和解协议草案进行表决。

  财新记者获得的协议显示,截至3月18日,共计262家债权人申报了债权,申报金额 52.14亿元,但未经债权人会议核查及邹平法院裁定确认的债权共计258笔,债权总额48亿元。西王集团称,根据债权申报情况和审计机构的审计情况,剔除关联方负债后,西王集团预计本次和解普通债权共计167.52亿元,相比此前提交给邹平市人民法院的和解草案,缩水了29.13亿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