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建仓遇暴跌 爆款基金发售降温

2020年03月17日 14:1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爆款基金好发不好做,海外疫情的不确定性对基本面和风险偏好造成影响,是否建仓考验基金经理水平
年初以来一日售罄的多只爆款基金,近期净值出现大幅回撤,显示基金经理已经开始建仓;而受市场环境影响,投资者认购新基金的热情也所有降温,认购天数和确认比例明显增加。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岳跃)年初以来一日售罄的多只爆款基金,近期净值出现大幅回撤,显示基金经理已经开始建仓;而受市场环境影响,投资者认购新基金的热情也所有降温,认购天数和确认比例明显增加。

  3月9日至13日一周,上证指数下跌4.85%,新成立的确认比例较低的权益类公募基金的净值也随之变化,例如“广发科技先锋”净值同期下跌4.67%,“交银内核驱动”下跌4.54%。尤其是在2月底和3月初市场高点成立并开始建仓的新发基金,净值跌幅更大,例如2月17日成立的“建信科技创新混合A”,截至3月13日成立以来的净值变化为-11.69%。但与此同时,也有“招商科技创新A”“中邮科技创新精选”等新发爆款基金的净值变化较小,说明尚未大举建仓。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