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股市活跃券商大赚 证监会降券商投保基金缴纳比例

2020年03月06日 22:0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证监会认为,此举有利于更好发挥金融逆周期调节作用,减少证券公司经营成本,缓解疫情影响
证监会在3月6日下调了证券公司缴纳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的比例,预计行业2019年度缴纳金额将下降8%,2020年度缴纳金额将下降45%。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为降低新冠肺炎疫情对证券公司经营活动的影响,增强证券行业服务实体经济能力,证监会在3月6日下调了证券公司缴纳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的比例,预计行业2019年度缴纳金额将下降8%,2020年度缴纳金额将下降45%。

  具体来看,A类、B类、C类、D类证券公司,分别按照其营业收入的0.5%、0.6%、0.7%、0.7%的比例缴纳2019年度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2020年度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的缴纳比例参照执行。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