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15康美债”展期两年免于违约 临时加担保改变投票格局

2020年02月25日 14:2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11.3亿元将等待分配,而剩余23亿元债券余额到底是否展期两年,持有人认为仍存博弈空间
2月24日晚间,康美药业公告,此前争议颇大,由康美药业提出的“15康美债”部分兑付议案,在持有人大会的表决中最终以65.18%的投票通过。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王娟娟)2月24日晚间,康美药业(600518.SH)公告,此前争议颇大,由康美药业提出的“15康美债”部分兑付议案,在持有人大会的表决中最终以65.18%的赞成率通过,“这个结果已经是持有人不断维权才争取来的。”一位亿级持仓的券商人士对财新记者如是感叹。

  自2月3日“15康美债”未如期偿付回售款和未回售部分利息后,持有人与康美药业已经历多番拉锯。

  先是康美药业提出差异化兑付方案,欲对全部个人投资者进行兑付,因遭遇太大反对被叫停,此后康美药业与14家“15康美债”的机构持有人各自提出一版正式兑付提案(详见财新网“独家|不满‘15康美债’选择性支付 机构持有人提新方案),却未料在持有人大会提案截止当天上演“无间道”剧情,7家提案机构突然撤回议案,导致提案人所拥有的表决权不足10%,机构版兑付方案被取消表决(详见财新网“‘15康美债’持有人分歧撤提案 康美被指变相要挟展期”)。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