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法院火速受理重整申请 方正集团开始债权申报

2020年02月21日 20:5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重整管理人由央行、教育部、相关金融机构和北京市有关职能部门等组成的清算组担任,债权申报期限两个月;原定于2月21日兑付的超短融当日未兑付
2月21日,北京一中院发出公告,方正集团债权人应在2020年4月21日前向方正集团管理人申报债权,管理人由法院指定的清算组担任。根据公告,清算组成员包括央行、教育部、相关金融机构和北京市有关职能部门等。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梁虹)重整申请公告发出仅一天,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已经火速受理了北大方正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方正集团)的重整申请。

  2月21日,北京一中院发出公告,方正集团债权人应在2020年4月21日前向方正集团管理人申报债权,管理人由法院指定的清算组担任。根据公告,清算组成员包括央行、教育部、相关金融机构和北京市有关职能部门等。

  根据《企业破产法》相关规定,未到期的债权,在破产申请受理时视为到期,债务人不得对个别债权人进行清偿。这意味着,本应于2月21日到期的超短融“19方正SCP002”不能获得清偿。上海清算所于当日晚间发布公告称,截至日终未收到该期超短融利息兑付资金,无法代理兑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