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阎庆民:优先支持疫情相关企业融资

2020年02月15日 13:1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支持疫情严重地区相关企业发行公司债券、资产支持证券等
资料图:阎庆民。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疫情期间,证监会优先支持疫情严重地区和抗击疫情相关企业融资。证监会副主席阎庆民在2月15日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支持疫情严重地区相关企业发行公司债券、资产支持证券等。

  阎庆民介绍,截至2月14日,已有注册地在湖北的武汉当代明诚武汉四水襄阳东津国投通过“绿色通道”发债,拟融资规模28亿元,有10只公司债券及1只资产支持证券产品(ABS)发行,共计112.3亿元,其中部分募集资金将用于疫情防控相关业务。已有2家湖北企业获准发债,另有数单抗击疫情专项债正在筹划发行。对医药卫生类私募股权基金、创业投资基金备案,也开辟了“绿色通道”,引导更多的社会资金流向生产抗疫物资的企业。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