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收受巨额财物 工行上海分行原行长顾国明被诉受贿

2020年02月11日 10:4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利用职务便利,为相关单位和个人在融资贷款、承揽工程上提供帮助、谋取利益,非法收受财物数额特别巨大,依法以受贿罪追究刑事责任
资料图:顾国明

  【财新网】(记者 武晓蒙)2019年11月被“双开”的工行上海分行原党委书记、行长顾国明,被检察机关提起公诉。

  2020年2月10日,据最高人民检察院披露,顾国明涉嫌受贿罪一案,由上海市人民检察院第一分院向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上海市人民检察院第一分院起诉指控:2005年至2018年,被告人顾国明利用担任工行上海分行副行长、行长职务上的便利,为相关单位和个人在融资贷款、承揽工程等事项上提供帮助,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上述单位和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依法应当以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