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合规部门问题重重 广发证券收到证监会警示函

2020年01月04日 11:5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广发证券的合规风险在2018年集中爆发。比如该公司的客户康美药业因涉嫌信披违法违规被立案调查;广发香港资管单只基金在四季度出现大额亏损
因为合规部门问题重重,证监会向广发证券出具警示函。1月3日,证监会官网就此发布公告。

  【财新网】(记者 王婧)因为合规部门问题重重,证监会向广发证券(000776.SZ)出具警示函。1月3日,证监会官网就此发布公告。

  广发证券成立于1991年,先后于2010年和2015年分别在深交所和港交所主板上市。据公司官网,截至2018年底,广发证券共设立证券营业部264个,实现内地31个省份全覆盖。

  券商的合规部门是企业内部的核心风险管理部门,负责制定和执行合规管理制度,防范合规风险。所谓合规风险,是指证券公司或其工作人员的经营管理或执业行为违反法律、法规或准则,致使证券公司受到法律制裁、被采取监管措施、遭受财产损失或声誉损失的风险。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