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定期存款不能再靠档计息了 存量大额存单怎么办?

2019年12月30日 13:5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普通定期存款靠档计息违反了储蓄条例,监管要求在2020年末之前,相关存款余额压缩至零;但大额存单并未明显违规,如何处理存争议
继叫停智能存款、杜绝假结构性存款、严格按货基要求规范现金管理类理财后,靠档计息的定期存款在全国范围内被叫停,监管部门压降负债端成本的棋局再落一子。

  【财新网】(记者 武晓蒙)继叫停智能存款、杜绝假结构性存款、严格按货基要求规范现金管理类理财后,靠档计息的定期存款在全国范围内被叫停,监管部门压降负债端成本的棋局再落一子。

  近日,财新记者从业内人士处了解到,监管部门近期通过窗口指导形式,在全国范围内叫停靠档计息的定期存款,要求在2020年末之前,相关存款产品压缩至零;同时,大额存单提前支取规则或也将适用该规定,不过此前已经发行的靠档计息的大额存单该如何处理存在争议。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