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自律机制叫停“智能存款” 大行相关产品暂停签约

2019年05月22日 17:3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自律机制口头传达、精神尚未发布文件,部分银行开始制定压降计划并上报统计数据;部分大行相关产品停办续约
“智能存款”类活期存款创新产品,主要是指目前银行推出的按日均规模分档给予定期存款利率甚至更高利率、同时还可以随时提支的活期存款产品,这种产品兼具定期的收益和活期的便利。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武晓蒙)2018年下半年以来,因部分民营银行的激进发售,“智能存款”一度被广泛关注。近期,市场利率定价自律机制会议要求,商业银行应有序停办此类活期存款创新产品。不仅民营银行,其他银行相关产品亦面临清理整顿。

  “自律机制会议上没有发文件,只是口头传达了精神,要求各家银行有序压降这种利率和存款日均规模挂钩的产品。”一位近期出席该会议的城商行人士告诉财新记者,目前银行还没有接到文件,但自律机制的确在5月上旬开过会。财新记者采访的多家银行目前均未收到明确文件,但有银行开始了相关准备工作,制定了压降计划,并要求上报有关统计数据。

  财新记者从建行确认,该行自2019年5月17日开始停止办理“聚财”1号-7号等产品自动续约,产品到期不再续约;同时,全渠道停办“聚财”1号-9号产品;但在2019年8月30日前,还可以购买“聚财”10号产品。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