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券商申请投保基金规则明确 期限不长、价格不低、还需抵押

2019年12月27日 19:2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借款利率高于同期市场利率,并且需要提供相应的抵押物或者其他形式担保,使用期限原则上不得超过一年,同时限制证券公司高管薪酬和股东分红等资本消耗行为
12月27日,证监会机构部副主任童卫华出席例行发布会,发布《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实施流动性支持管理规定》,并回答记者提问。在自救或其它市场化方式无法化解流动性风险时,符合条件的券商可申请使用投资者保护基金。

  【财新网】(记者 全月)12月27日,证监会机构部副主任童卫华出席例行发布会,发布《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实施流动性支持管理规定》(下称《规定》),并回答记者提问。在自救或其他市场化方式无法化解流动性风险时,符合条件的券商可申请使用投资者保护基金(下称投保基金)。

  相较于7月5日发布的征求意见稿,正式文件的名称由《证券公司流动性支持管理规定》变为《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实施流动性支持管理规定》,主要内容由27条扩展至30条,最大的变化是将征求意见稿中借款利率应当高于市场利率1.5倍以上的表述,变为高于同期市场利率。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