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独家|成都农商行即将收归国有 谁是新的大股东?

2019年12月15日 18:5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由安邦保险集团绝对控股的成都农商行,近期股权转让一事或有新的进展,接盘者是何人?
近期,据财新记者独家获悉,成都农商行股权转让一事有了新进展,预期成都市兴城投资集团将受让安邦保险集团所持有的35亿股股权。此项交易或将在年底前挂牌公示。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安邦保险集团最大的一块银行资产处置情况,或将在2019年末见分晓。

  近期,据财新记者独家获悉,成都农商行股权转让一事有了新进展,预期成都市兴城投资集团将受让安邦保险集团所持有的35亿股股权。此项交易或将在年底前挂牌公示。

  工商信息显示,成都市兴城投资集团是由成都市国资委100%持股的城投平台,主营业务是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土地开发,董事长为任志能。截至2019年三季末,该公司营收近460亿元,净利润12亿元;近年来依靠发债等扩张明显,总资产近2000亿元,总负债1200亿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