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四川金融圈“余震”不休 成都农商行原董事长被指“靠山吃山”

2019年12月15日 15:4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经查,傅作勇追求低级趣味,长期与管理和服务对象搞赌博活动,向从事公务的人员赠送财物,甘于被私营企业主“围猎”
资料图:傅作勇。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四川金融圈因贵州省前副省长蒲波被查而震荡不息。

  2019年12月14日清晨,四川省纪委监委发布消息称,决定给予成都农商银行原党委书记、董事长傅作勇开除党籍处分,按规定取消其享受的待遇;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

  2019年6月中旬,已经退休两年半的傅作勇被带走调查。据财新此前调查,傅作勇主要涉蒲波一案。2018年5月,在四川政界闯荡了近40年的蒲波“落马”,彼时他刚从四川省德阳市委书记岗位上调到贵州三个月余(参见《财新周刊》2018年第48期报道“双面蒲波”)。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