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获百亿银团贷款 造假大户康美“牛”得惹争议

2019年11月29日 08:3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短期借款高达153亿元,即使银团救助百亿贷款,剩下53亿元缺口对于信用扫地的康美药业仍然压力不小
2018年12月4日,广州,康美药业展台。2019年11月28日晚间,康美药业公告称,为有效获得流动资金贷款支持,降低公司财务费用,延长贷款期限,公司拟与公司存量贷款的银行成员签订《康美药业存量贷款银团合同》,约定银团在未来三年内向康美药业贷款100亿元,用以偿还康美药业在各银团成员行的存量流动资金贷款。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娟娟)作为2019年A股最大的造假企业之一,康美药业(现ST康美,600518.SH)竟能获得银行百亿救助,这让外界深感不解,“政府和银行为何救助这样的企业,应该给一个合理的说法”——有多位市场人士向财新记者表达了这样的疑问。

  11月28日晚间,康美药业公告称,为有效获得流动资金贷款支持,降低公司财务费用,延长贷款期限,公司拟与公司存量贷款的银行成员(银行成员组成银团,下称银团)签订《康美药业存量贷款银团合同》(下称《银团合同》),约定银团在未来三年内向康美药业贷款100亿元,用以偿还康美药业在各银团成员行的存量流动资金贷款。为了获得上述百亿贷款,康美药业控股股东康美实业,实际控制人马兴田许冬瑾夫妇提供最高额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