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李东荣谈监管科技:要能同时拦住灰犀牛和黑天鹅

2019年11月18日 13:1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会长李东荣认为,要加强顶层设计、深化科技应用、加大资源投入,逐步的实现监管规则的数字化翻译、数据实时化采集、风险智能化分析、结果可视化呈现等功能
资料图:李东荣。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胡越)监管科技是指从监管角度出发,以金融监管数据为基础要素,综合的运用各类科技手段有效优化监管流程,持续提升监管效能,实现金融监管的目标。如何才能发展监管科技,切实维护金融安全?

  11月18日,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会长李东荣在2019年北京国际金融安全论坛的致辞中,就此给出了自己的几点思考。

  一是切实加强研究规划。李东荣指出,监管科技是一项涉及金融科技和社会公共治理的跨界系统工程,在需求设计、技术应用、成本分担等方面,迫切需要凝聚政产学研多方的力量,加强监管科技领域基础设施、数据标准、运行模式等方面的顶层设计;同时还应该考虑适当的提升规划层次,降低规划实施的跨部门沟通成本和搏杀成本。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